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五专特色 >> 专药 >> 药学风采
40度高温下,煎药室调剂煎煮热火朝天
稿源:   2017年08月11日

  炎热的夏季,太阳炙烤着大地,我院药学部煎药室的药师们仍然耐着酷热辛勤劳动。

  煎药室的工作十分重要,全院所有科室的代煎处方都要经过煎药室的调剂与煎煮才能到达患者的手中,煎药室的日工作量可以达到1000张处方。近日,室外温度已经达到38度以上,煎药室的温度更是比室外还要高出许多,距离煎药机越近温度和湿度越高,温度可以达到40度以上,湿度达到40%左右。

  药学部煎药室工作辛勤又繁琐,但为了使患者能够吃到“放心药”,即使在高温环境下,煎药室工作人员也仍然兢兢业业,克于职守,认真的调剂、查对、称重、泡药、特殊用法以及煎煮每一张患者的处方。同时,为了患者的药品质量,药师们还为患者量身定做了不同的煎药模式,但只要患者能够满意那就是药师们最大的安慰。

煎药室工作现场
煎药室工作现场
煎药室工作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