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国家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专家组对我院进行依法执业专项检查
稿源:   2017年07月21日

会议现场,毛静远院长作报告

  7月18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专家组一行6人,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监督检查督查工作的通知》(国卫办监督函〔2017〕694号)要求,协同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所对我院依法执业工作情况进行专项联合检查。

  检查组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副局长段冬梅担任组长,成员包括:国家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副调研员姜胜萍;河南省卫生监督局祖燕科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务处处长关振鹏教授;南京鼓楼医院院长孙凌云教授以及国家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干部黄尚辉同志。天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刘洪亮所长、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所张涛副所长、市卫生计生委、西青区卫生监督所干事等领导陪同检查。

  本次检查的主旨是国家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会同中医药管理部门组织领导、部署、推动、督导检查全国各省依法执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毛静远院长接待并从医院概况;医疗执业(执业许可、人员资质、放射诊疗、限制类技术管理、传染病报病、药械管理);计划生育与母婴保健技术;输血管理;持续改进等方面做了医院工作报告。刘新桥副院长,院办、医务处、预防保健处、总护理部、人事处、设备物资处等职能部门人员以及药学部、输血科、放射科、骨科、肿瘤科、妇科、产科等科室人员共同参加接待工作。

实地检查
实地检查

  专家组分三个组进行访谈、实地检查、病历查阅、各种等级记录查询等方式从医疗机构自查整改和依法执业承诺情况;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含中医药管理部门)及其监督机构抽查情况、抽查结果使用情况、案件查处情况以及案件移送情况;工作中的问题、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方面进行检查。历时近3个小时的检查,专家充分肯定了我院在依法执业方面工作的成绩,同时也对管理方面存在的细节缺陷指出不足,并提出整改意见。通过检查与督导工作,使我院各级领导更加深刻认识到依法执业的重要性,以及对今后规范医疗机构管理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专项联合检查工作合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