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瑞士肿瘤病理学专家MOCH教授到我院学访交流
稿源:   2017年07月14日

  6月26日,德国Leopoldina科学院院士、瑞士医学科学院院士、苏黎世大学医院病理及分子病理学研究所所长Jrg Holger MOCH教授来我院肿瘤科学访交流。

  首先,天津中医药大学孙力康老师就瑞士高等教育背景及MOCH教授研究领域进行了介绍。MOCH教授是欧洲病理学会和德国病理学会执行委员会委员,致力于病理学新的分子技术研究,并主编2016年WHO蓝皮书“世界卫生组织对泌尿系统和男性生殖器官肿瘤的分类”。此次,MOCH教授就泌尿生殖系统肿瘤WHO分型的新进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大家受益匪浅,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肿瘤科主任贾英杰教授以“中医治疗肿瘤的应用”为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指出中医药在治疗恶性肿瘤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中医治疗肿瘤具有科学性、实践性,而肿瘤治疗理念的改变也为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提供了平台。

  李小江副主任对肿瘤科临床工作及医、教、研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为肿瘤科与苏黎世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建立了平台基础。

  随后,MOCH教授参观了肿瘤科诊疗中心,了解了粒子植入术、介入治疗、热疗、免疫治疗、热灌注等肿瘤特色治疗,并对耳穴按摩、温灸、针灸等中医肿瘤特色治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参观为今后中外合作、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方面的工作打下了重要的基础。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