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综合康复科 >> 学科动态
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暨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代表莅临康复医学中心参观
稿源:   2017年07月13日

  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曁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于7月6日在天津举行。与会代表参观了我院南院区,作为此次参观的重要一站,综合康复科在康复医学中心向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等11个国家的卫生部长及政要展示了综合康复科的部分现代康复技术,成为综合康复科打造现代康复医学中心的良好开端。

  在此次会议中,综合康复科向金砖国家代表团展示了减重步态训练系统、等速肌力训练系统以及神经康复治疗Bobath技术。下面请紧跟部长们的步伐,领略一下这些先进技术的风采。

  减重步态训练系统:

  是针对对下肢功能障碍,改善步行能力的一种康复治疗技术,主要由减重悬吊装置和电动跑台两部分组成。该系统可使患者尽早开始步行训练,减轻患者下肢压力,减少异常步态模式的出现。

  等速肌力训练系统:

  Bobath技术:

  主要采取抑制异常姿势,促进正常姿势的发育和恢复的方法治疗中枢神经损伤的患者,如偏瘫,脑瘫,因此该方法又被称为通过反射抑制和促进而实现治疗目的。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