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中风病专病研究专区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出席青岛市首届国医大师论坛
稿源:   2017年05月18日

  5月13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的“国医名师大讲堂暨青岛市首届国医大师论坛”在青岛市机关会议中心举办。论坛邀请到张大宁、石学敏、孙光荣、唐祖宣、吕景山五位国医大师现场授课,分享临证经验,共同研讨中医传承与创新,展望中医药发展趋势,同时举行了国医大师收徒仪式及成立国医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孙春玲、青岛市副市长栾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医专家、市中医药发展集团的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论坛现场

  

  国医大师收徒仪式

  

  国医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授课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以《针刺治疗原发性高血压病的临床研究报告》为题,进行精彩授课。石学敏教授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名誉院长、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博士生导师,享有“鬼手神针”、“华夏第一针”的荣誉。研究方向为醒脑开窍法的临床及基础应用,始创“醒脑开窍法”。共主持完成包括国家973项目在内的科研课题四十三项,其中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三十三项。在国家核心期刊杂志发表论文八十余篇,出版专著二十余部,其中由他主编的巨著《中医纲目》被专家誉为继《医宗金鉴》之后的一部中医临床划时代巨著。其英文版《石学敏针灸学》,已被美国针灸考试委员会指定为考试指导用书。

  

论坛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