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针灸特需 >> 健康知识园地
2017-5-2《天津日报》按揉太白穴缓解胃胀气
稿源:   2017年05月02日

  

  胃胀气引起的身体不适常常让人无法进食。天津中医一附院针灸特需门诊宋倩说,胃胀气一般在早起或用餐前后容易发生,常常伴随打嗝现象。除吃药治疗,中医常常利用太白穴穴位按摩缓解胃胀气。

  宋倩说,太白穴位于脚的内侧缘靠近足大趾处,是脾经的原穴。所谓原穴,就是其所在经络上具有统摄作用的穴位,它对相对应的脏腑十分重要。所以太白穴对于脾系统的保健来说非常重要。胃胀气可采用太白穴穴位按压法,选用拇指或中指,以指腹按压穴位,以自觉稍痛为度,每日进行2至3次,坚持一周即可缓解胃胀、胃痛、消化不良的症状。此外,太白穴还能缓解食欲不佳、胃痛、腹胀等症。 

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17-05/02/content_12_4.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