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五专特色 >> 专药 >> 药学风采
我院药学部刘芳、马瑛拜国医大师金世元为师
稿源:   2016年11月24日

  

金世元国医大师与弟子合影

  2016年11月20日下午,国医大师金世元收徒、出徒仪式在北京举行。我院药学部主任刘芳副主任药师、马瑛主任药师在此次拜师仪式上正式成为国医大师金世元先生的弟子。我院张军平副院长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全国中药学界、教育学界的专家100余人参加并一同见证了这次盛典。

  大师传承是弘扬中医药的根本,这次拜师活动,金世元国医大师选择了8位具有丰富、独到学术见解、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的中药届业务骨干,以“师承”的方式传承经验,发展学术,以便于更好的满足广大患者多样化的中医药需求。刘芳主任代表本届徒弟发表了感言,表示今后将执弟子之礼,谨遵师教,刻苦钻研,传承国粹,继承创新,将中医药学发扬光大。

  在拜师仪式上,弟子们分别向自己的老师行鞠躬礼、奉上一杯拜师茶、献上一捧敬师花,老师向弟子赠送了书籍并发表寄语,师徒合影留念,拜师礼成。

 

拜师仪式

  金世元国医大师寄语爱徒

  张军平副院长出席本次活动

  刘芳主任与国医大师

  马瑛主任与国医大师

  (药学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