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脑病介入科 >> 学科动态
脑血管科急诊开颅手术成功救治颅脑血肿
稿源:   2016年09月22日

  近日,脑血管科成功完成一例急性颅内血肿的紧急开颅救治手术。该患者男性47岁,因骑电动车外伤导致颅内硬膜外血肿转入我院。入院后脑血管科马上启动急性颅内血肿紧急救治流程,虽然是在夜间,在杜亚辉主任带领下,科室医护人员急病人所急,不计离家路途远近和已是夜晚,全部及时到位,仔细分析病情,由于外伤导致颅脑硬膜外出现血肿,有明显占位效应,造成脑组织、脑室严重受压引起相应临床症状,不仅神经功能严重受损,并且随时可能危及患者生命,明确需要紧急开颅手术清除硬膜外血肿,积极行术前准备,剃头备皮、抽血化验、合血,联系好麻醉、手术室,为病人及时实施了急诊开颅血肿清除术,术中焦峻峰大夫、何国军大夫小心、仔细、认真操作,手术成功完全清除血肿,解除了颅脑血肿的占位效应,挽救了患者的神经功能和生命,术晨病人清醒后没有任何异常的神经功能变化。

  我院开通了急诊脑系科疾病绿色通道,进一步加强了急诊救治能力,开颅颅脑血肿清除术是抢救急性颅脑外伤出血的一种急救手术,是治疗急性颅脑外伤出血的有效手段,此手术治疗的完成,急诊科、ICU、影像科、检验科、麻醉科、手术室等科室的通力合作,进一步体现了我院诊治急性脑系科疾病的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

术前
术后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