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省部级学术会议
天津市医院协会院办管理专业委员会专题讲座在我院举办
稿源:   2016年08月26日
会议现场

  2016年7月26日,天津市医院协会院办管理专业委员会专题讲座在我院南院区举办。

  出席会议的有天津市医院协会秘书长王霞,我院院长毛静远,天津市医院协会院办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我院副院长曹树军,来自天津市医院协会院办管理专业委员会的副主委、常委、委员及各医院的管理同仁120余人。会议由人民医院院办副主任王欲清主持。

毛静远院长致欢迎词
人民医院王欲清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请到了天津市卫计委政策法规处处长安建民,天津市电视台新闻部制片人吴荣娜、新闻频道副总监马超为大家讲解医改形势及媒体应对。

  会上,毛静远院长首先对天津市医院协会举办此次讲座表示了感谢,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通过专家精彩的讲座为大家答疑解惑,使今后的工作更加符合医改方向、符合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符合医院的发展,更好的与媒体配合,做好今后的工作。

  安建民处长从公立医院改革方面做了观点鲜明、深刻有力的阐述,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公立医院的性质和现状,并指出了公立医院改革的核心和方向,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义。吴荣娜制片人结合天津电视台各档医疗节目的内容为大家讲解了医疗卫生相关新闻的各项要求。马超总监从媒体人的角度为大家阐述了医患关系处理和新常态下医院与传媒之间的关系,以及应该如何面对媒体,让媒体与医院之间多一份理解和信任。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各医院同仁针对医改及媒体应对相关问题对三位讲者进行了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天津市卫计委政策法规处处长安建民作讲座
天津市电视台新闻部制片人吴荣娜作讲座
天津市电视台新闻频道副总监马超作讲座
交流互动环节

  曹树军副院长对三位讲者的授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各位同仁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提出,院办是医院管理的核心部门,如何把我们的工作与医院发展的时代问题和危机问题结合起来,是专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下一步专委会还将举办多主题、多形式的活动,希望能为各医院的管理和发展提供先进经验。随后,曹院长通报了院办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变更事宜。

天津市医院协会院办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曹树军副院长讲话

  最后,王霞秘书长对院办管理专委会工作予以肯定,专委会自成立积极发挥作用,策划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加深了天津市各医院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对提升管理水平具有积极作用,希望今后专委会举办更多的活动,为天津市的医院发展做出贡献。

天津市医院协会秘书长王霞讲话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