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冠心病专病研究专区
2016-8-8《中国中医药报》“中医药防治心血管疾病研究”通过验收
稿源:   2016年08月08日

  日前,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院长毛静远教授为带头人的“中医药防治心血管疾病研究”教育部创新团队通过验收。

  该创新团队自2013年批准建设以来,在张伯礼院士的指导和毛静远带领下,围绕中医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国家行业需求,以重大科研项目为载体,研创了心血管疾病中成药二次开发核心技术体系并产业化;建立了冠心病古今文献信息数据库;揭示了冠心病“阳微阴弦”病机特征的现代内涵;牵头制定《慢性心力衰竭中医诊疗专家共识》;彰显加载中医药辨治方案进一步提高冠心病心力衰竭的临床疗效;揭示参麦注射液、参附注射液等治疗心血管疾病有效中药多途径、多靶点的心血管保护作用机制,并研发了有效中药制剂。

  建设周期内该创新团队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科研条件和实验平台进一步完善。新增国家级课题12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发表SCI论文14篇;发明专利6项;主编/副主编论著/教材7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