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妇科 >> 科室动态
妇科闫颖主任成为“同心·共铸中国心甘孜行” 大型公益活动医务志愿者
稿源:   2016年07月20日

  2016年7月7日,我院妇科主任闫颖教授在庆祝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作为参加2016年“重走长征路,共铸中国心”为主题的“同心·共铸中国心甘孜行”大型的公益活动的医务志愿者,随天津医疗队到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的妇幼保健医院,帮助当地的医生会诊疑难病例。

  在党中央、国务院及当地政府的关怀下,康定市妇幼医院的硬件设施得到了明显改善,但是医务人员严重匮乏,现代化的医疗检查设备被闲置,老百姓得不到及时的治疗。闫教授来到康定市不顾自己疲惫的身躯和高原反应,当天下午直接要求前往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检查环境,进行了医疗查房,对当地的医技人员耐心地供技术指导,坚持为那里的病患进行诊疗工作。

  宫颈癌是威胁女性的第二大杀手,是最容易预防的恶性肿瘤之一,通过宫颈癌的筛查可以有效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为此在郎景和院士号召下,闫颖教授也感同身受,加入到“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中来,在康定市妇幼开展为期6天的宫颈癌筛查工作。北京人民医院魏丽惠教授也前往宫颈癌的筛查现场,对闫颖教授的工作态度十分赞赏。

  作为康定行红六团的一员,闫颖教授用自己的言行为我们诠释了医者父母心的大爱精神!闫颖教授工作态度认真负责,检查病人的空余时间都不曾休息,连标记试剂盒这种小小的事情一定都会亲历亲为,保证病人筛查的正确率,不漏掉任何一个癌症发病的隐患。

  闫颖教授为广大病患进行宫颈癌的筛查为有问题的病患提供药品的捐赠,并且现场实操教授当地医生做各种类型的手术,对典型病例的患者进行细致的讲解,干活从不畏惧辛苦和劳累,在短短几天的义诊活动中,使许多当地的长期得不到有效治疗的百姓重新得到治疗,闫教授的爱心事迹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播,把爱心毫无保留的撒向康定这片热土。

  共铸中国心爱心义诊活动实实在在地帮助到革命老区的人们,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值得我们一直坚持走下去,努力把爱洒向更远的地方。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