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急症部 >> 健康知识园地
2016-7-4《天津日报》闷热天 热伤风腹泻患者增多
稿源:   2016年07月04日

  最近津城空气湿度较大、闷热感明显,到天津中医一附院、天津医大二院等本市多家医院就诊的热伤风(风热感冒的俗称)和腹泻患者明显增多,部分医院热伤风患者增多约20%,以10岁以下儿童和老人居多。另外,本市现已开始进入肠道疾病的高发期,以细菌性痢疾、肠炎为主的感染性腹泻患者数量同比增一倍,60%以上为20至40岁的中青年人。其中不少患者是因为贪凉吹过冷空调、室内外温差过大,过多生冷饮食、熬夜、不注意食品卫生等不良生活习惯所致。

  天津中医一附院急症部副主任刘学政说,避免热伤风应注意室内空调温度别低于26℃,最好不通宵开冷气睡觉,满身大汗时不要对着空调、风扇直吹,保证规律起居、充足睡眠。天津医大二院肠道门诊主治医师吴晓妹提醒市民,天气炎热更要警惕“病从口入”,养成喝开水、吃熟食、勤洗手、不暴饮暴食的好习惯,尽量吃现做食物,剩饭菜最好彻底加热后再吃,进餐或运动后别立即喝冰冻的水等饮料。

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tjrb/2016-07/04/content_7472899.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