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党课讲座体会
院党委组织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党课
稿源:   2018年04月10日

  4月8日下午,院党委邀请天津市委党校赵斌教授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奋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为题,进行党课讲座。医院全体院领导、党组织书记、职能处室副科级以上干部、临床技术科室正副主任及发展对象共计180余人参加。

  赵斌教授从对党代会与“两会”认知、“两会”召开背景、基本内容、“两会”亮点、对“两会”的基本评价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结合国内外形势,列举大量事例分析了“两会”的整体概况与重大意义。重点分析了此次修改宪法的依据与必要性,此次修改宪法是确立新规范、吸纳新成果的体现,是符合宪法规律和执政规律的,是中国新时代发展战略的组成部分。修改宪法有六点必要,即:一是弥补了原有宪法的短板,二是我们国家充满自信的政治表达,三是为人民立命的战略之举,四是有助于确保党的政策的连续性与稳定性,五是基于对国际政治乱想的反思,六是为了确保国家长治久安。赵教授对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要深入学习、抓住关键,联系实际、狠抓落实,领导带头、深入推动,增强党性、开拓进取。

  此次专题党课,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两会”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将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恪守宪法作为高度的政治自觉,紧密结合天津市“以患者为中心,改善医疗服务百日行动”,立足岗位做贡献,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全面小康社会。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