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五专特色 >> 专药 >> 药学风采
“抗菌药的真相——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大型公益宣教活动落幕
稿源:   2016年05月31日

  近年来抗菌药的合理使用逐渐得到了公众的重视,为了广大患者能够正确认识以及科学应用抗菌药物,我院药学部与感染科共同举办了“抗菌药的真相——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大型公益宣教活动。为市民普及用药知识,也延伸了药师服务。

  2016年5月20日星期五上午10:00,在中医一附院南院门诊(新院)门诊二楼中西成药房,举办了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教活动。

  药学部刘芳主任主持宣教活动

  此次活动,临床药师在前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医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积极宣传并起到了良好的效果,有些市民甚至不畏路途遥远专门来听讲座,现场氛围虽然火爆但井然有序。宣教活动由药学部刘芳主任主持,临床药师邓震亭副主任药师为患者以及家属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带领患者及家属进行了积极互动,甚至在讲解过程中不断吸引周围的患者,大家即使无座需要站着也要听邓老师的精彩讲座,使其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学到了抗菌药物使用知识。感染科常虹主任讲解了关于手卫生相关知识并现场发放了免洗泡沫型消毒液与患者及家属进行现场互动练习。

  

  感染科常虹主任普及手卫生常识

  药学部邓震亭副主任药师与患者互动

  六步洗手法互动现场

  此次公益宣教活动,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强烈响应及赞赏。他们觉得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希望今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甚至有些患者在讲座后特意留下与刘芳主任交流并添加药学部公众号。此次活动,加强了药师与患者之间的沟通,使得药师服务对象得以延伸。临床药师也在服务过程中体现了自身价值并得到了快乐、幸福与满足。他们不仅用实际行动发扬了心存乎仁,行止于善的我院精神,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也激励了全体药师们再接再厉,努力提高自身技术水平,为维护群众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优质药师服务牢记于每位患者的心中,为患者送来药师的温暖,使患者离不开药师,信赖于药师。

  宣教活动全体人员合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