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五专特色 >> 专药 >> 药学风采
药学部谭培艺、蔡明慧荣获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第四名
稿源:   2016年05月12日

  2016年5月6-8日,由中国药学会联合美国、日本等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医学、药学专家学者以及近四千位药师齐聚一堂,在北京举办了为期三天的“2016紫禁城国际药师论坛”。今年的核心主题为“互联网+药学服务”。

  我院谭培艺、蔡明慧药师在医院、药学部的大力支持下,一路过关斩将,以优异成绩杀入总决赛。作为全国唯一一支中医院代表队伍,首次参赛在16支全国各地医院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第四名,其中不乏北京协和医院等实力强劲的兄弟单位。值得一提的是,我院曾经在北方赛区决赛中作为冠军获得总决赛资格。

  两位青年药师谭培艺、蔡明慧两位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现场反应能力以及卓越的团队协作精神,充分展现了中医一附院药师的风采。

  通过本次比赛,检验了药学部药师的基础知识水平、临场应变解决问题的能力,药师们紧密联系药学实际工作,直面广大药师目前的困惑,患者们的实际需求,临床工作中药师的实际定位。一直以来药师囿于窗口发药工作,疏于涉足对患者的用药咨询指导、协同医护帮助患者正确用药等相当有价值且有大量需求的工作领域,从而再次加深了我们关于药师未来发展的思考。

谭培艺、蔡明慧药师在比赛现场

谭培艺、蔡明慧药师在比赛现场

(药学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