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五专特色 >> 专药 >> 药学风采
药学部举行“绿色中药 秋冬养生”大型宣传活动
稿源:   2015年10月26日

  10月26日上午,药学部在我院南院区,举行大型“绿色中药秋冬养生”中药宣传咨询活动。面对我国中药材普遍存在的农药残留、重金属超标等问题,我院药学部探索出破解之法,并于即日起率先推出以绿色环保著称的“道地药材”,将本市优质饮片标准推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活动期间,马融院长介绍了我院运用现代科学检测方法,汲取传统中医药理论精华打造了精品药房——国药堂,按照《药用植物及制剂进出口绿色行业标准》执行,对农残、重金属、黄曲霉素、微生物、含硫量等方面进行严格检测,保障药品的安全性。

  药学部刘芳主任介绍了道地药材的产地、品种、种植、采收、加工炮制等诸多方面知识。

  药学部的专业人士还就中药饮片的质量问题,以及秋冬季使用中药材养生的热点问题接受了患者的咨询。本次活动现场免费发放了由我院著名专家审定的,适合预防秋冬季感冒的小汤剂500余份,受到很多患者的欢迎。

活动现场
马融院长在国药堂指导工作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国药堂道地药材
国药堂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