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名中医传承工作室 >> 金季铃 >> 学术成就
妇科承办全国中医妇科流派传承学术交流会暨天津中医药学会妇科专业委员会年会
稿源:   2015年10月19日

  

会议现场

  2015年10月16日-18日,我院妇科、哈氏妇科流派传承工作室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全国中医妇科流派传承学术交流会暨天津中医药学会妇科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津召开,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特发来贺信、国医大师刘敏如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肖承悰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马堃处长、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吴宝新书记、天津中医药学会秘书长苗富来秘书长等专家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全国十大中医妇科流派传承工作室传承人包括天津哈氏妇科、岭南罗氏妇科、海派朱氏妇科、海派蔡氏妇科、龙江韩氏妇科、黔桂丁氏妇科、三晋王氏妇科、云南姚氏妇科等流派分别派出代表,200余人共聚津门,共同研讨和交流各流派学术思想及中医流派共同面对的传承与发展问题。来自全国各地中医学者及天津市各医疗单位工作者齐聚一堂,共享盛会。天津市名老中医金季玲教授、天津市各大医院杰出临床工作者均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发表了精彩的学术演讲,令我们受益匪浅,享受了一场精神盛宴。会后哈孝廉哈老、张吉金主任、闫颖主任陪同刘敏如教授、肖承悰教授参观哈氏妇科工作室。展示了大量珍贵照片、历史资料及世代相传的中医古籍藏书。

 

闫颖主任在开幕式上宣读张伯礼院士贺信

金季玲教授演讲

  

  刘敏如教授就《中医妇科发展的思考》这个问题做了精彩演讲,阐述了独到的分析和见解。

  

肖承悰教授家学渊源,生动系统地为我们介绍了燕京医学流派的传承发展及学术思想。
 海派朱氏妇科学术继承人胡国华教授通过对《全国中医流派研究》的编撰进行了深度思考。
 龙江韩氏妇科传人韩延华教授就中医流派应该如何传承这个问题进行深入的思考,并根据自身流派发展经验向大家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岭南罗氏妇科传承人赵颖站在青年传承者角度就传承的思考与实践这个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吴宝新书记(后排右二)与刘敏如教授、肖承悰教授等全国十大妇科流派专家合影

       

哈老介绍工作室 展示珍贵历史资料及藏书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