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感谢信
感谢信
稿源:   2015年10月08日

  中医一附院党委、领导同志:

  您们好!

  值此国庆佳节来临之际,特向您们和享誉世界的国医大师、院士、著名专家学者及全体医护人员致以节日祝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我是一名老年心脑血管病患者的家属,同时,也是一名中医药学的崇拜者。至今,我还记得四十多年前的一件往事。当年,我的大孩子还是一名学龄前儿童。一次,连续几天发烧,到医院门诊,验血、服药不见效。而贵院(当时还在甘肃路旧址)一位德高望重的儿科老中医诊断后,仅用一味中药(水牛角粉,装入纱布袋煮水喝)就退了烧。尔后,又服小汤药调理,很快就恢复了健康。这件事,使我对中医药学的博大精深和神奇力量有了亲身体验。作为孩子的家长,对于中医药学在儿童健康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充满了无限感激和敬意。

  现在,我老伴患脑栓塞。自2008年在贵院北院C楼8楼针灸科住院治疗后,一直坚持服药,按摩拔罐,身体状况一直稳定,验血验尿各项指标基本正常。去年十一月下旬,由于外界信息的刺激,出现了新的状况,再次在C楼8楼针灸科住院治疗。目前,仍在进行康复治疗,身体状况基本稳定。过去七年来的亲身经历,使我对中医药学的博大精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脑栓塞患者的亲人,我对于中医药学在治疗心脑血管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让更多的心脑血管病患者带病延年,更是充满了无限感激和希望。

  同时,我们也深深感到,贵院的医护人员,不仅医德高尚,而且医术精湛,是一支过硬的队伍。这里,仅以三个部门为例:

  • 南院急诊内科及护理部

  我家居住的天房美域小区,医护部门基础薄弱,一些服务项目无法承担。当我们前来就诊,请求帮助时,南院急诊内科的医护人员,急患者和家属之所急,想患者和家属之所想,千方百计帮助排忧解难,是我们深受感动。特别是护理部,鲍家敏、孙珺、肖文莉、王颖、李丽、刘莹、孙颖、梁晓秋、华绍娟、朱薪言、刘秀芬等,不愧是精兵强将,值得学习和称赞。

  • 北院C楼8楼针灸科2008年和去年十一月下旬,我老伴两次在此住院治疗,我们深深感到路明主任和王玲主任,不仅医术精湛,而且领导有方,深入一线,热情关怀,指导帮助,令人敬佩。李春梅大夫,理论基础扎实,临床经验丰富,诊断准确,用药及时。对于患者出院后在家期间出现的一些紧急情况,如血压波动心率不稳等,也能有求必应,及时应对,通过电话指导帮助患者和家属度过难关。实属难能可贵。

  此外,北院C楼8楼针灸科的护理部,也是一直出色的队伍,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 北院营养科

  营养科雷雯主任,到病房了解患者进餐情况,及时提示注意事项,传授营养保健知识,使患者摄入的能量、水及服药得到了保障。患者出院后,仍坚持给予指导帮助,使患者尽快恢复健康。

  上述三个部门,可以说是贵院的三个模范窗口。通过他们提供的优质服务,使我们深深感到,中医药学不愧是祖国五千年文明的瑰宝。天津中医一附院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是名符其实,众望所归。

  上述成绩的取得,是同院党委、院领导的正确领导分不开的。

  再次向您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并请您们向上述部门转达对他们的感谢和敬意!

  患者家属兰宇华

  2015年9月29日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