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护理部 >> 护理教学科研
深化优质护理,提升服务品质
稿源:   2015年05月07日

  护理部召开“2011-2014年优质护理总结暨2015年创新服务汇报会

  为巩固我院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成效,进一步落实责任制整体护理,推进优质护理服务持续、深入开展,2014年12月17日和24日护理部分两场举办了“2011-2014年优质护理总结暨2015年创新服务”汇报会。

  我院自2010年开展“优质护理服务试范工程”活动以来,各科室迅速响应,积极投入到创建活动中,全院护理人员群策群力,紧紧围绕创建目标,开展各项活动。

  每位护士长分别以PPT的形式,限时10分钟,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各病区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作以来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从营造病房温馨环境、注重健康宣教、提供人性化服务、狠抓核心制度落实、强化专科技能培训、加强质量安全管理、规范护理标识等方面分享了实施过程中的经验。

  谈及2015年的优质服务创新举措,大家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各自病种的特点,本着一切为患者的原则,集思广益:如ICU提出的“舒适护理”、急症病房提出的“打造全新的人文环境”、肿瘤科提出的“关爱老人”、内分泌血液科提出的“健康生活”、门诊护理部提出的“共情技能培训”,国医堂提出的“‘粥’到服务”等等,都体现的护士对患者的关爱,体现了“优质护理”的精髓。

  最后,护理部主任王维宁对大家在“优质护理服务”工作上所做的不懈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全体护理管理者通过此次汇报学习,相互取长补短,分享经验、共同进步。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三个转变,进一步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工作做实、做细,促进护理工作更加贴近临床、贴近患者、贴近社会,全面提升护理服务水平。

                                                                                                                                                                                                                                                                                                                                                                                                       心身科护理部 李 欣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