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护理部 >> 护理教学科研
护理部开展护士读书报告会
稿源:   2015年05月07日

“好读书·读好书”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了提高全体护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培养护理团队良好的学习氛围,我院护理部在金秋十月再次掀起了读一本好书的热潮,此次活动得到了各科护理部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

  骨伤科护理部以“快乐地读一本好书”为题,以一场“不煽情、不批评”的报告会,从心灵深处唤醒大家读书的兴趣,从书籍中汲取人生智慧,挖掘助推工作生活的养分。

  手供护理部以浓郁的咖啡、沁人心脾的香茗为全科护士营造了一个温馨、书香的报告会,并通过读书报告会,拉近彼此心与心的距离,坚信人生的信念,指明成长的道路。

  血透室通过一场温暖的报告会,加深了科里彼此间的姐妹友情;肾内科护理部则举办了一场寓意深远、生动激昂的励志读书汇报会。护士演讲风格不同,精彩各异,让在座的听众接受了一场心灵的洗礼,发人思考,催人奋进!

  针灸科护理部通过连续8场的读书报告会,不同层级的护士都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后感悟,内容真实、感人,大家表示对书籍的体会与感受又有了别样的角度与认识,同时也体会到了读一本好书的种种快乐与感动。

  急诊观察护理部的全体护士紧扣“阅读与分享”的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分享读书心得,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将继续保持阅读的习惯,从书本中吸收知识和营养。

  心身科全体护理人员通过此次读书报告会,增长了见识,陶冶了情操,同时更加体会到现有工作、学习机会的来之不易,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生活、工作、家庭、社会当中。

  特需护理部组织所有护理人员认真阅读书籍,深刻把握书籍中心思想,紧密联系实际。并激励大家开拓思想、大胆创新、扎扎实实的工作、快乐健康的经营美好生活,珍惜今天难得的机遇,把握人生主线。

  推拿科护理部的每一位护士在会后表示,通过此次读书报告会收获颇丰,切身感受到了书中所流露出来的伟大的亲情、忠诚的友情、深邃的生活智慧、坚定的生存信念。

  在轻松、开放、和谐的氛围下,读书报告会涌现出了许多亮点:有的护士情到深处不禁潸然泪下;有的护士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深厚的文学功底;有的护士畅谈自己的独特见解;也有的护士与大家分享自己宝贵的临床经验。读一本好书,开阔视野,丰富阅历,大家通过读书心得的分享和面对面的交流,不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更体会到了工作中的相互协作和支撑。

  读书报告会虽然形式上结束了,但那一幕幕动情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每一个精彩的故事还在继续……

(血液科护理部   李  妍)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