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耳鼻喉科 >> 学科动态
耳鼻喉科举办“爱耳日”义诊活动
稿源:   2015年03月04日

耳鼻喉科谯凤英主任在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2015年3月3日是第16届全国“爱耳日”,我院耳鼻咽喉科以“安全用耳、保护听力”为主题,在北院区门诊大厅举办了大型义诊活动。我院耳鼻喉科全科医护人员共同参与,为200余名市民提供了义诊咨询,耐心细致地讲解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知识,提倡社会公众养成安全用耳习惯,增强了人们对耳部疾病的防护意识,并且发放了耳鸣耳聋防护的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了患者最为关心的问题。

  近年来耳鸣耳聋患者急剧增加,据统计,我国有听力残疾人2780万,每年新增听力残疾人逾30万,是世界上听力残疾人最多的国家。研究表明,噪声是导致听力残疾的重要原因之一。近年来,伴随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普及以及歌厅、酒吧等娱乐场所增多,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因不当用耳发生噪声性听力损伤的风险日益加大。广大患者应提高安全用耳,保护听力意识,保持健康用耳习惯,减少在高噪声环境中的暴露时间,大家共同关注听力健康,为更多的人拥有一个健康的听力,幸福的人生而努力。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为广大患者提供了更加方便的诊疗服务,宣传普及了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知识,大力倡导中医基础导引法如:鸣天鼓法、营治城郭法、除耳鸣功、鼓膜按摩法等,提高广大群众和患者对耳聋耳鸣相关知识的了解,消除广大耳部疾患病人对于耳鸣耳聋疾病相关知识的一些误区,加强全民爱耳护耳意识,科学使用有音响功能的电子产品,防护各类娱乐性噪声,培养健康的用耳习惯,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