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护理部 >> 护理教学科研
我院心血管科护理部举办新模式护理业务查房
稿源:   2015年01月19日
查房现场

查房现场

  2014年10月13日下午,在护理部东梅副主任的主持下心血管科护理部完成了一次全新模式的护理业务查房。各科护士长、带教老师、护理骨干踊跃参加,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查房围绕“缓慢性心律失常患者植入永久起搏器的护理”展开,首先由责任护士万树梅进行病例汇报,并播放了护理查体的视频资料,薛单等人分别介绍了心脏起搏器、植入式起搏器的护理和健康教育,以及起搏器的相关进展。在护士长邢玮的主持下,针对患者相关护理问题及措施,心内科护理人员展开了科内“互动讨论式”的交流。最后各科护士长、骨干和心内科护士就一些疑难护理问题进行讨论,大家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业务查房突破以往固有模式,在科护士长的指导下,围绕可能出现的护理问题进行科内与科外互动,将疾病护理知识点从主干发展到枝节,夯实了基础理论知识,提高了护理查房的内涵。同时也体现了心内科护理部积极主动的学习氛围以及对业务精益求精的追求,意在以新的形式培养临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心血管护理部将以本次查房为契机向创新型、学习型团队前进。

  心血管内科护理部 齐玲燕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