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骨科 >> 微创骨科学会
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微创骨科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年会暨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院召开
2014年12月28日
会议现场

马融院长讲话

微创骨科学会主任委员古恩鹏教授主持会议
马融院长与金鸿滨教授为青年委员会主委与副主委颁发证书

  2014年12月6日,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微创骨科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年会暨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院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由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微创骨科专业委员会承办,天津中医一附院协办。天津中医一附院院长马融教授、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葛文华、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分会原主任委员金鸿宾教授先后致辞。来自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骨科孙兆忠教授、南京市第一医院的桂鉴超教授、天津市泰达医院院长陆芸院长、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微创骨科专业委员会学术顾问宋东辉教授等嘉宾以及来自全国中西医结合的部分骨科专家、中青年业务骨干共计4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和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会议由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微创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中医一附院骨伤科主任医师古恩鹏教授主持。

  会前来自天津市20余家医疗机构的60余位青年委员,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由古恩鹏教授兼任,经选举产生了本次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主委由天津市南开三潭医院的董立平医生担任。成立青年委员会,为学会不断充实青年人才,建立人才梯队,促进学会工作做了很好的准备,大力发挥中青年人才的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大会上,来自山东、南京、天津等地6名微创骨科知名专家进行了主题发言,分别就脊柱疾病、骨关节疾病、创伤领域、显微外科领域内的微创治疗进行了专题报告和交流。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骨科孙兆忠教授就“应用椎间孔镜技术得临床解剖研究”、南京市第一医院的桂鉴超教授就“扁平足的治疗进展”、舒衡生教授就“中国肢体矫形重建外科的发展现状和全球视野”、黄竞敏主任就“中西医结合在运动损伤中的应用”、古恩鹏教授就“椎间孔镜的昨天、今天和明天”、陆芸教授就“显微外科与交叉医学的发展”进行了主题发言并大会讨论。

  主会场会议结束后,学会在四个分会场,针对脊柱内镜、关节镜与运动医学、创伤骨科微创治疗、显微外科技术等专业内容,进行了沙龙形式的学习与讨论,每位投稿的青年委员,都在会议上进行了展示,将专业领域内的新进展、新手段、新思路进行了结束,相互了解、相互提高。

脊柱内镜分会场讨论情况

显微外科分会场作主题讨论
关节镜与运动医学会场讨论情况

创伤分会场主题讨论情况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反响热烈,并积极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讨论。本次大会的召开展示了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微创骨科专业委员会的发展与成熟,为骨科微创技术的推广提供了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医务人员对微创骨科新进展、新技术的认识,亦为提高天津微创骨科整体诊疗水平打下了基础。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