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专家介绍 >> 国医堂专家 >> 政府命名专家
赵建国 主任医师 神经内科
稿源:   2014年12月10日

 

    赵建国  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贴专家,1952年生于天津市,先后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医疗系和天津市第八届西医学习中医研究班,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100名。从事中西医结合神经科临床工作30余年,主攻方向:中西医结合治疗神经科疾病,心脑血管病,老年病,内科疑难杂症等。

1987年至今先后到美国、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南斯拉夫、日本、蒙古等非洲,欧洲,美洲、亚洲的国家和地区进行研修、医疗、讲学、科研合作及学术交流,为祖国医学在海外的传播和现代医学的前沿引进如卒中单元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好大夫在线:http://zjg525252.haodf.com/

主要社会兼职: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神经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兼秘书长

中国康复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脑保健专业学术委员会常务会员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命题审题专家

中华医学科技奖评审委员会委员

《中国组织工程研究与临床康复》执行编委

《中医药学刊》特约撰稿人

《疑难病杂志》审稿专家

《中华中医药杂志》审稿专家

《中国综合临床》审稿专家、编委

《中西医结合心脑血管病杂志》编委

《抗衰老》杂志编委,天津市科普作家协会会员

天津市抗衰老学会副理事长

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神经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天津市科协委员

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中青年委员会委员

天津市药品审评专家

天津市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

天津市劳动保障学会医疗保险分会专家组成员等。

主编出版著作有《脑梗死》(人卫出版社)、《中风病大讲堂》、《中风病防治指南》、《汉英.英汉常见医学病名词汇》、《汉英医学病名词汇》、《中风病与醒脑开窍针刺法》等12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131篇。

曾多次在国内外担任英语、法语翻译,1991年在巴黎召开的第二届国际针灸大会上是唯一用英法二种语言主持大会的中国代表。1993年在西班牙召开的第六届世界急救医学会议上,首次将祖国医学打入始终由西医垄断的世界急救医学学术会议中,并载入大会论文汇编。

  北院区国医堂应诊时间和网上预约挂号: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