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党课讲座体会
爱岗敬业报党恩
稿源:   2014年07月16日

  七月一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生日。作为一名刚刚通过党组织考验的预备党员,作为社会主义大家庭的一名平凡的医务人员,我思考了很多。

  中国共产党有着辉煌的历史,把一个个重大的历史事件串联起来就构成了他曲折的历史脉络。然而中国共产党又是最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政党,每一个十字路口,他都能拨乱反正,力挽狂澜。建国后,面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任,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摸索前行,虽然也有错误,徘徊,曲折,但还是在短短的数十年间取得了旧中国几百年、几千年所没有取得过的进步。无数事实已证明:中国共产党就是一座明亮的灯塔,照耀着我们前进的道路,中国共产党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信仰一个政党,加入一个先进的组织,这是人生最高尚的追求。尽管年少时受电影中革命英雄的熏陶,我也曾立志要向他们一样,但从事医学事业之后,我才真正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非典袭来时,我正是临床实习的学生,亲眼目睹自己的各科老师走上抗击非典的一线。后来每次听他们平静地讲述隔离区的故事时,我总是心潮起伏、百感交集,“共产党人冲在最前面”,“让我上”的喊声仿佛就在耳边。面对死亡大无畏的精神不仅是在革命年代,和平时期也一样,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中国共产党人!

  多数的时候,我们每天从事着平凡的工作。送走满心欢喜的痊愈的病人,迎来新一轮病情危重的患者,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诊室和病房就是我们的营地,只要病人需要我们,我们都在那里,答疑解惑,治病救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唯一宗旨。作为医务工作者,履行这一职责的途径就是“一切从患者的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祖国医学数千年来群众基础深厚,就是因为其简便效廉。针灸疗法扎根在病人心中,也是因为其简便效廉。工作之余,我们乐于向家属传授一些简单实用的中医疗法,如穴位拔罐,艾灸,足浴等,帮助人民防病治病,提高战胜疾病的信心。“多数是帮助,常常是安慰,少数是治愈,”我们承认医学的局限,但要利用一切可能的安慰与帮助去为病人服务。这些实实在在的小事不仅拉近了与患者的距离,而且能调动家属的积极性和能力,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治愈疾病,为老百姓节省人力财力。患者家属一般都对此兴趣浓厚,把我们当成汲取中医知识的源泉,不停地问东问西,我们乐此不疲,长此以往,广大人民群众将更加拥护中医,我们就真正做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生活和工作在这样的环境里,以共产党为核心,从上到下,力往一块使,我们组成了津城人民生命健康的一道坚实的防线。

  我为我们所生活的这个时代而骄傲,每天迎着朝阳上班,披着晚霞离开医院,每当仰望那鲜红的太阳,我心潮激荡,我们沐浴着太阳的光辉,让我们放声幸福的歌唱;我们憧憬美好的未来,让我们放飞火红的希望!同时,我也坚信我就是沃土里的一颗种子,在党的阳光雨露的滋润下,定会茁壮成长,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今天,我们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值此党的第93个生日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每一位刚刚通过党组织考验的预备党员,和每一位正在接受党组织考验的人民群众,真情预祝党的生日快乐,祝福党的明天越来越美好,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

  针灸党支部 尹丽丽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