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耳鼻喉科 >> 学科动态
我院耳鼻喉科举办“爱鼻日”义诊活动
稿源:   2014年04月14日
 
耳鼻喉科谯凤英主任在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发放鼻炎口罩

义诊现场

  2014年4月12日是第12次全国“爱鼻日”,为普及鼻病预防与诊疗知识、增强人们对鼻部疾病的防护意识,减少鼻部疾患的发生,我院耳鼻喉科以“关注鼻部健康,摆脱鼻部疾病——预防从现在做起”为主题,在门诊大厅举办了大型义诊活动。耳鼻喉科全科医护人员共同参与,为600余名市民耐心细致地讲解鼻科相关保健知识,并现场免费发放了最新研制的鼻炎口罩600余个,同时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

  春季是充满生机的季节,万物复苏鸟语花香,但也是鼻科疾病多发的季节,加上持续的雾霾天气,PM2.5得到普遍关注,这些粒径在2.5微米以下的细颗粒物因不易被鼻腔粘膜、纤毛等阻挡,被吸入后易刺激鼻腔引发一系列鼻部症状,如鼻塞、打喷嚏、流鼻涕、鼻子痒、头晕头疼、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嗅觉减退等,都直接影响了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鼻部健康不容忽视。初级的保健措施对于鼻部疾病的预防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院耳鼻喉科经过30余年的临床研究,反复验证,精心研制出针对过敏性鼻炎和慢性鼻炎的两种中药口罩。针对鼻炎患者的症状,将口罩中加入补脾益肺、散寒通窍、止痒敛涕的中药,通过药物直接刺激鼻部穴位和鼻粘膜吸收两个途径来治疗鼻炎。

  此次义诊咨询活动,为广大患者提供了更加方便的诊疗服务,普及了鼻部疾病预防和保健的知识,消除了广大市民对于鼻部常见疾病的一些误区,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