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五专特色 >> 专药 >> 合理用药
抗菌药物管理
稿源:   2013年12月06日

  根据卫生部关于抗菌药物管理的相关文件规定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建立了系统的文件和表格,制作了院内抗菌药物使用口袋书,做到临床医师人手一册,召开数次各科室联络员会议,讲解表格的填写规范及相关规定。自6月份开始,与医政处共同组织召开抗菌药物质询会每月一次,主题分别为一、二类切口抗菌药物的预防应用,治疗用药、联合用药、特殊级用药的使用规范,急诊抗菌药物使用率如何达标等,会议中与临床医师就具体的病历进行探讨交流。经过近半年的密集管理,我院在抗菌药物的使用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类切口抗菌药物的预防使用率由1月的62.5%降低到了10月的20% ,住院DDD值由1月的31.3%降到了10月的27.3%,细菌送检率由1月的63.6%升高到了10月的69.3%,医师对围手术期预防用药及治疗用药的管理力度逐步加强。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