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肾病科 >> 肾友之家
我院肾病科腹膜透析中心第九届肾友会举行
稿源:   2013年10月25日

肾友会现场
腹透医生讲解
腹透护士讲解
患者家属交流
六步洗手法演示
太极拳表演
肾友会现场

  2013年10月18日下午,由我院肾病科腹膜透析中心组织的第九届肾友会在医院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举行。本届肾友会主要面向新近开始腹膜透析治疗的肾脏病患者,旨在加强腹透患者的再教育,进一步规范腹膜透析治疗。

  会上,肾病科腹透中心范淑芳护士长致开幕词,肾病科林燕主任医师为肾友们介绍了我院新院址的建设规划及科室的发展前景,进一步强调了坚持规范的腹膜透析治疗对于提高患者生存质量的重要性。任桐主治医师、杜津生及王艳松两位腹透专职护士则分别以腹透患者血磷管理、腹透患者的饮食管理及腹膜炎的防护为题对患者进行了讲解及培训。另外,在这次活动中,邀请患者共同示范,带动大家一起按照“六步洗手法”进行手消毒,以强化正确洗手对于腹透治疗的重要性。活动还请来几位腹透患者的家属与大家交流分享照顾腹透患者的亲身经历及经验,几位腹透患者还带来了一段精彩的太极拳表演。

  本次肾友会活动共有100余位新近开始腹膜透析治疗的患者及家属参加。宣教活动持续将近3小时,与会患者及家属都能耐心聆听,认真记录。活动结束后,很多患者表示参加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腹膜透析相关知识,大家相互交流,相互鼓励,更提升了战胜疾病的信心,收获很大,希望今后能经常参加这样有益的活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