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治未病 >> 膏方门诊 >> 媒体新闻
2013-10-17《城市快报》睡眠规律充足为啥有黑眼圈?
稿源:   2013年10月17日

  1.用眼过度也会出现黑眼圈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医堂主任医师汤毅介绍,生活没有规律,吸烟、酗酒、失眠、睡眠不足、睡眠不规律等会对肾造成损伤,出现肾虚后易引起黑眼圈。年轻人长期对着电脑办公、玩网游等,用眼过度也会出现黑眼圈。肝肾功能损伤也会造成黑眼圈。例如,肝病引起的黑眼圈,在面色都偏黑的基础上,眼睛周围显得更重些。再如,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会影响肾功能,也会出现黑眼圈。

  2.心脏原因出现的黑眼圈以偏青色为主

  因心脏原因出现的黑眼圈,黑色中以偏青色为主,并且只是疾病的次要症状,是在胸闷、憋气、心绞痛的基础上,可能同时伴有黑眼圈的情况。

  3.有些女性经期时黑眼圈比较明显

  淤血也可以导致黑眼圈。例如,痛经、月经不调等人群属于局部有淤血,会出现黑眼圈。有些女性在经期时黑眼圈比较明显。

 http://epaper.tianjinwe.com/cskb/cskb/2013-10/17/content_6974998.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