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精神文明 >> 练兵比武 >> 第三届
心身科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
稿源:   2013年08月19日

张光银博士讲解《科研论文的撰写与投稿技巧》讲座

通过具体论文进行分析
心身科医师共同学习

  为响应我院关于岗位技术比武活动的号召,以医院“三个转变”为契机,心身科在保证医疗安全和提高医疗质量的同时,开展以科研发展为主要方向的岗位练兵活动。

  每周二举办的小讲课是心身科一直坚持开展的活动,每周由一名医生针对一个主题进行讲解,例如疑难病例讨论、学科前沿知识的介绍以及其他内科疾病的治疗等。充分调动医生的积极性,提升科室专业理论水平,形成人人参与的学习氛围。

  为突出岗位特色,坚持“干什么练什么,什么弱强什么”的原则,颜红主任要求全体医护人员熟读四部经典,加深对于中医理论的理解,并将所学运用于实践中。注重教学查房,提高住院医师辨证论治的能力以及中医基础理论水平。

  科研工作是心身科今年工作的重点,近日由张光银博士进行了《科研论文的撰写与投稿技巧》的专题讲座,以此提高我科医师论文书写的能力。颜红主任提倡各级医师多撰写高水平论文,拓展科研思路,提升心身科的科研水平。

  今后我科将开展不同主题的“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提高医护技能,并将此项工作常态化,常抓不懈。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