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感谢信
感谢信
2013年07月30日

  仁心圣德 博爱方舟

  ——感谢马融院长及天津中医大第一附属医院

  我们是安徽省利辛县人,于2013年7月8号携子去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诊,于7月24号出院回家。在半个月的治疗过程中,我们深切地感受到:马院长是好人!天津中医大第一附属医院是好医院!

  为了给孩子治病,我在网上查找到马院长的信息。但是网上预约马院长的门诊号比较难,我们始终没有成功。后来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到医院直接挂号。7月8号我们乘车去了天津,但是在7月9号挂号时被告知:由于孩子年龄较大接近成人,不能挂儿科专家马院长的门诊号!我失望到了极点,内心非常焦急!7月10号星期三,我徘徊在医院办公楼D楼的门前,无奈之下,向门岗大叔诉说了孩子的病情,门岗大叔说马院长是个好人,同情我们远路来的外地人,同意我们见马院长。上楼之后,马院长不在。我们向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明了来意,工作人员给国医堂挂号处的董主任打了电话,最后董主任为我们办理了加号。至此,我由衷地感谢办公楼的门岗大叔,感谢马院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感谢挂号处的董主任!世上好人多!

  马院长并没有因为孩子的年龄大而拒绝治疗,在诊断过孩子的病情之后,做出决定:住院观察治疗,针灸中药西药一起上,看看能否控制住病情!马院长的这一决定是我们没有想到的,因为孩子的病是长远病,我们去过合肥南京上海等几家大医院看过专家门诊,他们都是给我们开点药让我们带回家吃,然后再挂号再开药,其中没有一个专家对我们负责到底的。在天津中医大第一附属医院,我们第一次遇到了马院长这样的对孩子的疑难病症负责到底的专家!我深切地感受到:马院长不怕困难敢于担当,严谨踏实追求真理,仁心义德救济苍生,对生活困难的远路而来的弱势病人充满了同情和关爱!

  孩子住院之后,住院部王主任、门诊部魏主任、主治医师刘大夫、医师陈汉江等对孩子进行了精心的治疗,使孩子的病情大为好转,效果良好,病情得到控制。这期间,马院长到病房探望问询孩子的病况,时时关心着我们。

  出院之前,马院长对孩子进行最后一次诊断,开好处方之后,我对马院长说:“马院长,等到复查的时候,我们再挂您的门诊号,请您给诊断。”马院长稍微迟疑了一下说:“你们离这里很远吧?”我不假思索地紧接着说:“对,我们在安徽利辛,一千多里路,来回光车费就要五六百块钱。”听到这里,马院长稍加思索就断然地说:“把药方给你们,你们在当地拿药,不用来回跑了。”说着,转过身吩咐陈汉江医生:“小陈,他们跟你联系,你记录好拿给我,我开好药方,你给他们发过去。”听到这些语言,我真是万分感激:一位学术塔尖上的大师呀,竟能俯身就地服务于我们这些最底层的平凡的百姓!说实话,这些年东奔西走为孩子治病,家里的积蓄也花光了,我们渴望着能省些钱。当时真不知怎样答谢马院长为好?我只说出了朴素的一句话:“马院长,您是好人,我们感谢您!”

  回家之后,父母及全家人都说遇到了好人,对马院长及天津中医大第一附属医院其他医务工作人员充满深切的敬意和感激!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