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呼吸科 >> 健康知识园地
2013-3-5《城市快报》气温回升,减衣遵循两原则
稿源:   2013年03月05日

  昨日本市最高气温达到15.4℃,年轻人的“轻、薄”着装成为街头靓丽的风景。俗话说“春捂秋冻”,有很多养生达人在网上呼吁“气温回升,还得再捂7天左右,减得过快,有可能冻出病来”。

  中医一附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朱振刚介绍,每年停暖气前后,呼吸科因突然感冒引发肺病等基础病的患者就会增多。小孩儿、老人、体质弱的人群等相对更怕冷,增减衣服更要慎重。“春捂”不在于捂多长时间,而是要根据气温随时增减衣服。至于什么时候减衣要遵循两个原则:第一是温差变化减小后可以减衣;二是特别热时别太捂,汗孔开放的情况下是抵抗力相对下降的过程。

  http://epaper.tianjinwe.com/cskb/cskb/2013-03/05/content_6846828.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