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五专特色 >> 专药 >> 药学风采
药学部举办煎药宣传日活动
稿源:   2012年11月27日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012年11月23日我院药学部在B楼门诊,举办以“普及中药文化、宣传煎药知识、共享健康和谐”为主题的中医药科普知识宣传----煎药知识普及活动。

  药学部董改英主任,刘芳副主任,张冬升,王军,郭永忠等主管药师耐心地向前来咨询的患者,解答关于煎药注意事项等相关方面的问题,同时向就诊的患者及家属发放了关于中药煎煮的调查问卷和宣传材料,受到患者朋友们的极大认可和好评。

  在问卷调查中药师们发现,许多患者在泡药、特殊煎法(先煎、后下、烊化)以及煎煮器皿等问题上还存在一些误区。药师们现场详细地讲解,并示范泡药,先煎、后下等煎药过程,让患者意识到,煎煮方法对发挥药效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患者朋友们纷纷表示从中获益匪浅。

  此次活动,让我们意识到举行宣教活动的重要和必要性,今后药学部会充分发挥药学人员的专业特点,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