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护理部 >> 护理教学科研
我院护理部举办国家级继续医学项目《心身疾病中西医结合护理新进展》学习班
稿源:   2012年11月19日

  2012年10月27日,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心身疾病中西医结合护理新进展》学习班在学术报告厅举办,来自北京安定医院、无锡精神卫生中心、河南省中医医院、深圳市中医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天津市安定医院、天津市安康医院、塘沽中医医院院、汉沽中医医院、北辰中医医院等共计80余名护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班。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军平副院长、心身科颜红主任、教学处尹新中处长、护理部王维宁主任、出席本次学习班开幕式并讲话。

  颜红主任对近年来抑郁症的发病原因、临床表现、诊疗新进展,通过实例进行详细讲解、分析;原安康医院的安士慧副院长向大家讲解情绪性格对健康的影响;天津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张丽萍教授从中医角度和大家分析如何运用中医方法做好情志养生;心身科陈晓鸥副主任,就医患沟通问题介绍了在医疗服务过程中通过望、闻、问、切的四种方法,做好评估和沟通。

  本次学习班在院领导的支持、关心及护理部的精心组织安排下结束。此次学习班满足了护理人员提升专科知识的需要,提升了护理人员对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和心态对护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也加深了兄弟单位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推动了心身护理工作更好的发展。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