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康复科 >> 专病治疗特色
专病治疗特色
2012年09月17日

  脑血管疾病综合康复治疗是我科目前发展的重点,经过多年的努力,初步形成脑血管病急性期、后遗症期等不同时期的规范化康复治疗体系,并不断扩大病种范畴,逐步建立骨关节病、运动损伤、神经性病变、小儿脑瘫、消化系统、抑郁症等相关疾病的综合康复诊疗路径。

  脑卒中后功能康复是在人体康复与自然统一,人体康复与社会统一,和形体康复与精神康复三大原则的指导下,将传统医学与现代康复医学相结合,共同作用于人的形体和精神的康复。其中包括针灸、推拿、引导术、中药等传统医学方法,还有功能训练、物理治疗、矫形器、心理治疗等技术。

  其康复重点包括脑卒中后上肢肩手综合征康复、手精细功能康复、下肢的步态康复、吞咽功能康复、平衡功能康复以及核心力量的康复。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