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1年媒体新闻
2011-10-6《每日新报》“假日病”扎堆 多家医院急诊病人增三成(图)
2011年10月10日

  作者:见习记者 彭未风 李佳萌 摄影 新报记者 谷岳

  天津网-数字报刊

  昨日记者走访本市多家医院急诊科了解到,近几日急诊科病人数量与平日相比普遍增加近三成,记者在胸科医院的急诊室里守候了两个多小时,陆续共有40多位患者前来就诊,其中不少“高危病人”发病现象让人引以为戒。

  心脏动了手术 假日仍然“玩命喝”

  昨日在总医院内科急诊室,早上八点多病人就里三层外三层挤得满满当当。其间,一名50多岁昏迷的男子被推进诊室,医生进行了检查并询问家属了解到,原来是亲友会面,一不小心喝多了。不过这并不是最危险的地方,据家属解释,病人心脏有问题做过手术,搭了两个支架,还患有糖尿病,因此病人喝完酒不省人事把他们吓出了一身冷汗。经过医生检查治疗,该男子最终问题不大。

  糖尿病大学生 “夜猫”后血糖急升送医院

  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部,一名22岁的女大学生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医院就诊,告诉医生浑身乏力。原来,病人患有青少年型糖尿病,来医院前一晚上和同学们聚餐吃得比较杂,之后又去KTV唱了一宿,东西吃得杂还忘了打胰岛素,回到家就发现血糖飙升犯病了,家人急忙送医院就诊。

  提醒:老病根儿须警觉

  急诊科主管护师郑秀倩告诉记者,每到节假日医院就会变得更忙,前来就诊的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高血压、哮喘等疾病的病人明显增多。这些疾病都是难以除根的老病,原本需要精心调养,可是到了节假日,少不了亲友聚会,暴饮暴食以及情绪波动都会引发疾病。中医一附院急诊部医生黄浩告诉记者,随着十一长假即将结束,由于外出旅游探亲访友回来以及不规律生活累积等原因,假期后两天前来就诊的病人很可能会进一步增多。

http://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1-10/06/content_6537475.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