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09年媒体新闻
2009-1-5 《天津日报》:天津中医一附院成为 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
2010年06月03日

  本报讯(记者任勇)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日前以16家入选单位中排名第一的身份,被国家发改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确定为我国冠心病与中风中医临床研究基地。

  天津中医一附院是全国省级示范中医院、全国百佳医院、全国针灸临床研究中心和天津市中医医学中心。该院针灸推拿学科是教育部重点学科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内科学科是教育部重点学科。该院针灸学科在应用“醒脑开窍”针刺法治疗中风及其合并症方面成效显著,形成“石氏中风单元”疗法,成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大重点推广项目。在应用中医药治疗冠心病方面,该院提出“脾肾气虚、痰淤互结”病机理论和“痰淤并治”治疗理念,制定心衰分期辨治方案,建立中医冠心病单元诊治平台,在中医药治疗冠心病的理论研究和临床诊疗上取得突破。

  今后,该院将以冠心病、中风等重点病种为切入点,针对临床重点和难点问题,深入研究、不断创新,形成重点病种的中医诊疗方案和规范,建立完善中医临床疗效评价标准体系。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