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07年媒体新闻
2007-10-13 《每日新报》:医生提醒 饮食不当诱发哮喘
2010年06月03日

  疾病排名:前天,这七家医院门诊总人次为17094人,就诊人数排在前五位的五类疾病分别是,耳鼻喉疾病(7.13%)、妇产科疾病(7.03%)、呼吸系统疾病(6.21%)、脑血管疾病(5.57%)、皮肤病(4.29%)。

  医生提醒 饮食不当诱发哮喘

  天津中医一附院呼吸科主任刘贵颖表示,入秋后哮喘患者明显增多,其中不少患者是因为饮食不当诱使哮喘复发的。哮喘病患者的饮食禁忌较多,有些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花椒、茴香、芥末、咖喱粉等也会刺激气管引起哮喘,应慎吃。此外,不要吃过冷或过热的食物也是重要的一点。一般来说,哮喘患者应多吃水果、蔬菜等清淡而营养丰富的食物,但要注意勿吃生冷食物。哮喘患者平时最好吃温热的食物。哮喘患者除了要注意低盐和少吃甜食外,还应适当多吃一些有祛痰平喘、润肺止咳作用的食物,如百合、木耳、竹笋、萝卜、鲜藕、杏仁、梨、蜂蜜等食品都是不错的选择。

  本报“每日诊情报告”统计数据来自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第一中心医院、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人民医院、第三中心医院、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第四中心医院等本市三家医学中心和市内四家区域医疗中心。新报记者 徐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