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专题新闻 >> 抗震救灾专版
医疗队员心语
2010年04月29日
  宫欣茹:信号弱、条件苦、环境差、地势险、危险多、人心齐、苦中乐、请勿念、盼早归、齐团圆。
  李萍:百年不遇大灾,千万人民受难;主动请缨支援,奔赴青川前线;巡诊路途坎坷,救治心情迫切;山路崎岖,千百转;现场诊治,手足情。
    李雅楠:我们冒着山体滑坡及泥石流的危险,到各个乡去巡诊,为他们分发药品,帮助那些因路途遥远而不能到医疗救助点看病的灾民们解除病痛。虽然生活艰苦,余震不断,但是每天最欣慰的是今天共救治了多少例伤员。任凭余震不断,阴雨绵绵,山石咆哮,地动山摇,我们与灾区人民的心拉得更紧,贴得更近。
  李萍:巡诊工作是非常危险的,余震不断,山体随时有滑坡,山路陡峭迂回,生命是没有把握的,随时有可能被大石砸到或路况不明而坠入万丈山谷。有次巡诊,我们去的是距青川最远的白家乡,我们送去了灾民急需的药物,做了伤口的处置,还进行了卫生防疫健康宣教,为小朋友做心理疏导安慰,竭尽所能为灾区人民减少疾病的痛苦和心灵的创伤,增强了他们战胜困难环境与疾病的信心,出色的完成了巡诊任务。
    刘扬:身在灾区一线,冒着不断的余震,行进在时刻会出现的塌方的山路上,生与死可能就出现在一瞬间。危险吗?艰苦吗?回答是肯定的,但不危险,不艰苦要我们来干嘛?人生能有几回搏,这一切都将会在我的一生中记录下最有意义的一笔。
  齐欣:每天的巡诊是对我的锻炼,这里不只考验我的技术水平,同时更是磨练我的意志,让我更加坚强,青川余震不断,我们每天的巡诊车都要穿越道路狭窄、崎岖的山路,一侧是陡峭的悬崖,另一侧就是万丈深渊,一不留神就有可能坠下。虽然情况是如此危险,但为了伤员能得到良好的救治,我们再辛苦也是应该的,因为我们是医务工作者,治病救人使我们的天职。
  王天行:极其艰苦的生活环境并没有将我们打倒,反而更加坚定了我们抢险救人的信心与决心,我们与当地老百姓的生命是连在一起的,青川县余震不断,随时都有山体滑坡及泥石流的危险,然而我们不怕艰苦,到各个乡对灾民进行巡诊,为当地百姓减轻病痛。我一定要把我所学的知识都用在抗震救灾中,为护理好灾民竭尽全力,行使白衣天使的光荣使命。(护理部 宣传处)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