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专题新闻 >> 抗震救灾专版
阎莉医生为灾区人民捐献工资献爱心
2010年04月29日
  5月17日上午,天津中医一附院针灸部医生阎莉从国外给医院发来书信,请医院将自己6月份全部工资(约5000余元)取出,作为“汶川大地震孤儿救助资金”捐献给灾区人民。饱含深情地语言表达了一名医务工作者和一位母亲的一片深情。
     四川汶川地震牵动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心,从事中医药临床工作30余年的阎莉医生被医院公派在泰国从事医疗工作,虽然身在海外她仍心系灾区。每天,她通过电视屏幕密切关注着抗震救灾情况,当她看到灾区房屋损毁,人民生命、财产遭受巨大损失,特别是看到学校楼房坍塌,学生们伤亡惨重时,她心痛不已,眼里常常含着泪花。地震发生的次日,她派家属来到医院为灾区人民捐款1000元。5月17日上午,她又写来书信,请医院将自己6月份全部工资(约5000余元)取出,作为“汶川大地震孤儿救助资金”捐献给灾区人民。她在信中饱含深情地写到:“汶川大地震令我震惊难过,从中央到地方万众一心抗震救灾让我万分感动……远离祖国的我此时唯一能做的事就是为灾区捐一点款,略表一位老人和一位母亲对在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孩子们的一点点关爱……”
     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母亲,阎莉医生用行动为那些正在承受不幸的骨肉同胞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她的行动代表了天津中医一附院职工的共同心愿。
                                                                (宣传处)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