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专题新闻 >> 抗震救灾专版
美国住院患者为地震灾区捐款近3000元
2010年04月29日

(摄影:崔钧)
 
     5月21日下午,在天津中医药大学一附院住院的美国患者自发的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折合人民币共计近3000元。他们向韩景献院长表达了对中国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的同情和慰问。天津电视台、法国路透社等新闻媒体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天津电视台当晚播出了这次捐款情况。
     当日下午1点,在天津中医药大学一附院C楼12层一间病房内,举行了一场小型捐款仪式。七八名住院的美国患者在家属的陪伴下,有的坐着轮椅,有的被搀扶着来到这间病房。捐款之前,韩景献院长怀着沉痛的心情向这些美国患者介绍了中国四川地震受灾的一些情况,并感谢美国患者对中国四川灾区人民的同情和关心,感谢他们积极为灾区捐款。韩院长表情凝重,语气沉重,眼中含着热泪,深深感染着在场的美国患者。韩院长讲话之后,这些美国患者或坐着轮椅,或在家属的搀扶下来到捐款箱前捐献了人民币和美元,其中,今年40岁的健美明星DEVIN和陪伴他来的妻子、弟弟也分别捐了款,他们12人共计捐款折合人民币近3000元。
     在接受天津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几位美国患者谈了感想,表达了他们关注中国四川灾区人民,希望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贡献一点微薄之力的心情,表达了美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
     据天津中医药大学一附院主治医生申鹏飞博士介绍,目前共有12名身患脑梗塞、脑出血的美国患者在该院住院治疗,他们中有男有女,最大的70岁,最小的20多岁,远涉大洋来到中国天津接受中医针灸治疗,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后,病情均得到控制和改善,这些美国患者对中医针灸治疗能够治疗他们的疾病,感到非常满意,感受到了中医针灸的神奇疗效。                                          (宣传处)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