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专题新闻 >> 抗震救灾专版
支持亲人赴一线 深明大义为灾区
2010年04月29日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慰问抗震救灾医疗队家属
 
     5月16日凌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送走了参加第二批医疗队奔赴四川抗震救灾的医疗队成员。连日来,医院领导和广大职工非常关心该院4名医生和9名护士共计13名赴四川灾区医疗队员的工作情况和他们的家属生活状况,医院工会、党委办公室、人事处和护理部的负责人代表医院党政领导和全院职工,携慰问金、慰问品和热情洋溢的慰问信,走访了这13名医疗队员的家庭,向抗震救灾医疗队员们的家属带去了问候,为他们排忧解难,解除医疗队员们的后顾之忧。
     医院领导十分重视此项工作,当医疗队员们乘飞机飞赴灾区时,于铁成书记就指示有关部门要立即走访医疗队员们的家庭,做好为他们的服务工作。据该院党办介绍,13名救灾医疗队队员们大部分上有老,下有小,他们是家里的顶梁柱。此次奔赴地震灾区,把年幼需要照顾的孩子和正在准备迎接高考的孩子全部托付给了年迈的父母双亲。在得知地震灾区缺水、缺电环境艰苦的情况时,双鬓斑白的父母们纷纷表示:“安心让孩子去一线吧,国难当头,匹夫有责” 。“如果我们可以去,我们也会不惜这把老骨头的。孩子们也是在代我们为灾区人民,乃至于为国家做一些应该做的事情啊……”
     目前,中医一附院所派去的医疗队员们,正带着全院职工的重托,忘我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他们的亲人极大鼓励和支持,为他们带来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信心和力量。                                                 (党办、宣传处)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