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专题新闻 >> 抗震救灾专版
关于表彰抗震救灾医疗队员的决定
2010年04月29日

党字(2008)11号    院字(2008)31号

     2008年5月12日,我国四川汶川地区发生了强烈地震,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我院立即成立了赴川救援医疗队,队员们以灾情为命令,视时间如生命,积极投身到抗震救灾工作,谱写了一曲抗震救灾的壮丽赞歌。
  在这次抗震救灾的工作中,我院医疗队员所在的位置是四川省的青川县和广元市,都为极重灾区,不仅条件最为艰苦,而且余震不断。队员们临危授命,不怕牺牲,不怕疲劳,无私无畏,团结互助,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连续作战,以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出色地完成了救援任务。他们冒着频频发生的余震,在短短半个月时间里巡诊19次,查看病人1684人次,成功处置各类伤员139人,无一例死亡,无一例感染。同时,他们还将自己的食物、水、药品和日用品送给当地的群众,用一颗爱心温暖他们,给他们的心灵带去慰籍。他们用实际行动树立了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为我院赢得了荣誉。2008年5月30日,医疗队员们胜利凯旋,标志着医疗队完成了党和政府交给我们的光荣使命。
  为此,医院决定对赴川救援队员予以表彰。他们是:王平、王维宁、刘世珑、魏剑平、冯兆才、宫欣茹、李萍、王天行、苗妙、李雅楠、潘洁、齐欣、刘扬。
  希望全院职工广泛学习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弘扬他们的高尚品德和无私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共克时艰,义无反顾奔赴救灾前线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大爱无疆,以守护灾区同胞生命安康为己任,在危境之中忘我工作,排除万难,竭尽全力救治病患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团结一致,相互关心,协同奋战,坚决完成任务的团队精神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同时,在这次抗震救灾的战斗中,我院全体职工都情系灾区人民的安危,大家纷纷请战、踊跃报名、请缨参加抗震救灾医疗队,奔赴前线。大家还积极捐款,为拯救灾区人民的生命和早日重建家园奉献自己的力量,在此也提出表扬。
  当前,抗震救灾任务还十分艰巨。我们要坚持一手抓医教研中心工作,一手抓抗震救灾,努力夺取“双胜利”。要以抗震救灾精神全力做好当前工作,特别是迎奥运医疗卫生保障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又和群众息息相关的重点工作,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