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专题新闻 >> 抗震救灾专版
守望相助 重塑梦想
2010年04月29日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了8级大地震,大地摇撼、山体滑坡、建筑垮塌,数以万计的群众伤亡、失踪,举世皆惊!党中央、国务院在第一时间迅速反应,温总理飞抵灾区,人民子弟兵奔赴前线抢险救灾,为了那些在黑暗中挣扎的生命, 全国人民的心被揪到了一起。5月13日,我院党委发出倡议号召全院共产党员、广大职工积极为灾区人民捐款,献出我们的一片爱心。
     在灾难降临的那一瞬间,人性中迸发出来的巨大力量和爱的光辉让我们一次次潸然泪下。同胞之情,手足之谊,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华人对灾区的苦难感同身受。在那里,悲恸的父母还在幼儿园的废墟上一边执着地寻找,一边不停地和他们下落不明的孩子说话,“娃儿不要怕,要乖,爸爸和叔叔们来救你了。”受到惊吓的孩子睁大无助的双眼,在他们稚嫩生命中这突如其来的巨大变故面前,目瞪口呆。他们需要帮助,需要希望。怀着深切的同情和身为医务人员的责任感,我院许多临床、技术、护理等科室的医生护士等纷纷主动请缨,表达了渴望投身到灾区第一线参加抗震救灾的愿望,希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灾区人民排忧解难。5月15日,我院13名医疗队员携必需物资奔赴灾区,为灾区人民带去了天津同胞的支持和帮助。
     在抢险救灾工作全力开展7天之后,党中央、国务院将5月19日至21日定为全国默哀日,哀悼大地震中的遇难者。5月19日14时28分,举国上下默哀三分钟,防空警报鸣响,汽车、火车、舰船鸣笛,行人留步,降半旗志哀。那一刻,举国同悲,为废墟下遇难的同胞,为我们的兄弟姐妹。同时每个人都在内心深处升腾起汹涌澎湃的力量,想要为在痛苦中的老人、孩子做点事。我院职工在党委、团委的号召下,再一次掀起了缴纳特殊党费、特殊团费,向灾区捐款献爱心的热潮,我院奔赴前线的医护人员在频发的余震下毫不畏惧,克服了重重困难,坚决执行救援命令。他们是最值得我们钦佩的人!对医护人员而言,伤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生与死的战场上,我们不能畏惧,不能退缩。职业赋予了我们勇敢和坚强,试想,如果不是因为职业,5级以上的余震,足以引起我们的恐慌。但在这场人与天灾的较量中,我们勇往直前,这也体现了我们可敬可爱的医护人员的职业操守。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经历了大地震的四川灾区满目苍夷,灾后重建工作仍然任重而道远。孩子们在灾难中突然长大,面对失散的、下落不明的亲人,面对夷为平地的家园,他们痛哭失声,平安和团聚是如此地来之不易,生命和希望一旦拥有,弥足珍惜。他们对父母说“如果你们还活着,我一定努力学习,以后好好供养你们;如果你们升入了天堂,我一定会重建家园,告慰你们的亡灵。”劫后余生,他们需要面对的还有身体的伤痛甚至残疾,心灵的创伤和巨大的阴影。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你在,我在,我们同在,只要有医生和护士,就永远不会放弃生命,不会放弃希望。
     5月27日,我院接诊了3名灾区伤员,守望相助,重塑梦想,我们在行动!
                                                (针灸特需病房    武崚艳)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