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专题新闻 >> 抗震救灾专版
用爱心为灾区撑起一片天空
2010年04月29日

  5月12日,一场罕见的灾难降临到四川汶川,霎时间天崩地裂、哀鸿遍野。灾区的人民惊恐万状、茫然无措,而远在千里之外的我们,目睹灾情,揪心不已。电视上传来的灾区图像惨不忍睹,即使是铮铮男儿也潸然泪下。

  记得江泽民同志在九八长江洪水期间的豪言壮语:“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鼓舞了一代英豪舍生忘死投入救灾。今天我们的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百年难遇的灾难面前,临危不乱,沉着指挥。温家宝总理更是在地震发生后一小时就亲临重灾区指挥救援,体现了一个大国总理的亲民作风和大将风范。如此迅速的应急反应,如此紧密的协调处置,雷厉风行,政令畅通,都是中国历史的壮举。灾难发生后,海内外高度关注,救援捐款不计其数,祖国大江南北十亿人心系灾区,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灾难发生后的第二天,于铁成书记召开支部书记会,号召全院党员群众能发扬一附院精神,积极为灾区捐款,献出一片爱心。早捐款一秒,就可能多救出一名瓦砾下的同胞。回到科室以后,我们立刻通知本支部相关部门领导部署此项工作。短短一天时间,门诊办公室、病案科、图书馆全体党员群众就将筹措的捐款上交支部。病案科刘甦君主任在上交捐款时,代表全体病案科人员,表达了对汶川灾区人民的祝福——我们与你们同在,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早日重建家园,我们为你们祈福!图书馆刘金芝馆长在上交捐款时,表达全科人员的共同心声——现在我们只祈求汶川百姓平安,我们会和他们一样坚强的站在一起,众志成城,共渡难关。门诊支部书记曹树军主任在汇总门诊办公室全体党员群众捐款时,发现门办管辖的办卡处及租轮椅处的临时工同志们也前来捐款,特别是陈津林、戴月萍两人听到医院为灾区捐款,特地从家中赶来,奉献爱心。阎志媛、常红、赵美、韩怡、苏静、王桂媛、宋小佳、李文娟等同志也都积极捐款,情系灾区。一份捐款,就是一份爱心!希望用这片爱心,托起灾区的一片天空。 (门诊支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