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08年媒体新闻
2008-10-15 天中新闻网:一附院护理支部发展新党员 抗震救灾经受新考验
2010年04月27日

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张金钟书记参加党员大会

 

 

    9月5日下午,护理党支部召开发展党员大会,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金钟同志、组织部部长江志功同志和我院党委书记于铁成同志参加了会议。


  护理党支部此次发展的5名新党员,都是参加“5·12”四川汶川地震救灾医疗队的成员,她们在抗震一线,表现出英勇顽强、不怕困难和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以她们的专业技术为灾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天津中医药大学和中医一附院赢得了荣誉,以实际行动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在发展大会上,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金钟首先对这几位参加抗震一线的英雄履行救死扶伤的诺言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此次发展对象亲赴四川灾区进行抗震救灾,面临的危险是我们难以想象的,关键时刻她们舍生忘死,经受住了考验。张书记在会上念了他至今还保存着的医疗队员在一线时发给他的手机短信,她们昂扬的斗志、乐观的精神和救死扶伤的使命感无不让在场的党员感动。同时,张书记还以刚刚闭幕的奥运会上17万奥运会志愿者得到国际社会一致好评为例,阐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国家、民族需要的关键时刻,走在前面。在和平年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共产党员同样要发挥无私奉献的先锋模范作用,当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发生矛盾时,将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是一个共产党员的美德。


   张金钟书记要求广大党员要奋力拼搏,赶超先进,缩短与先进之间的差距,每个共产党员要率先垂范,真正成为各个专业领域、岗位的骨干和标兵。(一附院宣传处)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