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就医信息 >> 门诊须知
就医指南-CT检查注意事项
2010年02月04日

  CT检查注意事项

  1.各部位增强扫描及腹部平扫患者,检查前,至少禁食4小时;

  2.行腹部检查之患者,检查前1周内,不得作钡餐检查;

  3.请带全已作过的检查结果备用,如X光片、同位素、超声波、肝功能、甲胎等,以及曾作过的任何CT片及报告等;

  4.增强检查患者必须行碘过敏实验,呈阴性者方可进行。行碘过敏实验前,必须全面了解CT增强检查须知,并经本人和家属签字后,作碘过敏实验(CT增强检查须知,附后)

  5.对于生命垂危急诊病人,须在急诊医护人员监护下进行检查;

  6.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在预定时间前来检查,请事先告知,另择时间;

  7.检查后第2天下午5点以后,凭登记卡来我院CT室领取检查结果。CT片及检查报告保留2周,过时遗失责任自负。

  8.检查地点天津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A楼1层东侧

  CT增强检查须知

  CT增强检查,是在静脉内快速注射造影剂后,进行CT扫描的一种检查方法,可使病变更好地显示。但注射造影后,可能会引起人体发生过敏反应,如:噁心、呕吐、荨麻疹、哮喘、喉头水肿、血压下降、甚至休克,个别情况可致死。即使注射造影剂前过敏试验阴性,也可能发生过敏反应。患者与家属必须了解,以上可能发生的情况,并请回答下面的问题(如有请划√)

  一、有无下列疾患:

  荨麻疹( )哮喘( )心力衰竭( )心律失常( )

  肾功能衰竭( )糖尿病( ) 甲亢( )

  二、有无使用下列药物过敏史:

  青霉素( )链霉素( )磺胺类药( )其他( )

  我院CT室,使用优维显(Uitravist)为非离子型水溶性碘造影剂,发生过敏反应的机会较少。由我院CT室受专业训练人员给您作造影剂前过敏试验阴性后,方能对此项检查。造影剂药瓶一旦开启就无法退回药房,如因过敏试验阳性不能进行检查,药品损失由患者承担。阅读并详细了解上述各项内容后,同意进行CT增强检查请您签字。

  患者家属签字:

  年月 日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