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国际学术会议
第4届国际针灸临床研究学术大会
稿源:   2010年01月20日

  1996年4月29日至5月1日,第4届中国天津国际针灸临床研究学术会议在天津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召开。天津市委常委、教卫工委书记王鸿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佘靖出席开幕式。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墨西哥、波兰、捷克、土耳其和台湾、香港等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代表以及国内知名专家出席了开幕式。著名中医针灸学家、本届会议主席石学敏教授在会上致开幕词。美国人类健康服务学院院长劳德先生、日本后藤学园园长后藤修司先生、德国生化研究所所长哈特教授、韩国医药新闻报社社长,大韩针灸人总会副会长金振焕先生、法国图卢滋中医学院院长德蒙先生和德国威思那医生等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词。

  第4届国际针灸临床研究学术会议参会代表300余人,收到学术论文200余篇,发表论文112篇。会议期间,大会举行针灸临床研究学术交流,国内外专家学者就当今世界针灸学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及学术成果进行广泛交流研讨,其中,《醒脑开窍针刺法在临床中的应用》、《美国其它卫生保健的状况》、《石学敏教授醒脑开窍针刺法在墨西哥应用情况》等论文报道了针灸临床研究的可喜成果,美国劳德先生、墨西哥梅萨先生等国际代表还特别介绍了针灸在海外研究及应用方面令人欣喜的情况,石学敏教授率领开展的针刺治疗中风病的系列研究,受到与会国内外代表和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与好评。

  大会期间,主办单位天津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向代表展示了针灸临床研究、基础研究、新型仪器开发使用以及中药、学术著作等多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在国际范围的针灸医学领域中产生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标志着针灸医学在世界范围内发展成熟的程度,也标志着国际间的中医针灸领域交流与合作所达到的一个新的历史高度。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