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国际学术会议
第2届国际针灸临床研究学术大会
稿源:   2010年01月20日

  1992年5月2日至5月5日,第2届天津国际针灸临床研究学术大会在我院召开,石学敏院长担任大会主席。本届会议由天津市针灸学会、天津市科协、天津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共同主办。

  本次国际针灸临床研究学术大会共收到论文231篇,录用85篇。其中,临床研究论文74篇,基础研究论文11篇,已由大会学术组编辑出版论文集。大会参会代表160人,列席代表34人,来自全国各省市以及德国、法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墨西哥、香港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名外国专家、学者和教授。第2届国际针灸临床研究学术大会收集到来自日本、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学者、教授7篇论文。会上,来自日本、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香港地区的学者、教授也相继发表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各国代表们就中医临床、科研和教学等诸多方面,进行广泛交流,传递新信息,探讨合作领域。

  天津中医一附院院长石学敏教授出席大会,并做大会主题报告。日本国泷本真先生、中国陈汉平教授、周继增教授等许多国内外医学专家代表参会并做学术报告。

  本次国际针灸临床研究学术大会中心内容为讨论针灸临床研究各个方面的新观点、新技术、新方法。其临床研究论文占全部论文85%以上。代表们兴致勃勃地到天津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观摩临床示教表演,亲眼看到了针灸治疗的神奇疗效。

  本次国际针灸临床研究学术大会宣读论文包括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生殖系统、运动系统及急症、皮肤科、外科、耳鼻喉科等40余个病种。除此之外,还宣读部分基础实验文章,其大量研究数据为临床治疗,提供科学依据。会议期间,天津中医一附院分别与德国、法国签署合作协议书。来自日本、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和香港地区的专家纷纷与天津中医一附院商讨,共同开发科研课题与合作领域。

        本届国际针灸临床研究学术大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弘扬了祖国医学,为今后中医发展指明方向,提高了天津中医一附院在世界医学领域的地位。本次国际针灸临床研究学术大会生动展现了当代针灸学临床研究的最新成就,对针灸学之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