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著作
现代医院管理著作
2010年01月19日

  石学敏现代医院管理思想

  编著:石学敏等

  天津人民出版社,1998年8月,175千字

  著作提要:

        该著作旨在以介绍石学敏院士为领导核心的天津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坚持抓住机遇、锐意改革、走集科技兴院、院兴科技之路,结合医院实际,运用科学管理,遵循党和国家卫生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多年来励精图治、开拓进取,在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以自身独特的工作能力,将一个原本简陋破旧的中医医院建设成为以针灸、急症、儿科为特长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大型现代化医院,成为规模最大的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教学、科研基地。同时内引外联,发展实体,走出了一条产业集团化发展的新路,开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医院新模式。其中,在发展、创新、腾飞各个不同阶段,石学敏院士的管理思想、管理谋略、管理艺术等一系列成功的管理实践,探索了我国现代化大型医院管理科学化的发展趋向,为卫生管理部门、各医疗机构管理者、研究者提供了参考借鉴。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